close
8月11日

行前準備之二

 

要去德國,當然「了解德國」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,
從網路上搜尋到幾個討論自助旅行的網站,都很受用,也是幫忙我很大的資源。
 
像「歐洲自助旅行充電站」:
舉凡行程規劃、住宿、交通、美食分享…等。(要先註冊才可以發問!)
 
「德國生活網」:
也是一個不錯的網站,可以更了解德國的食衣住行。
 
我也在德國的柏林同學會網站:
 
認識一個在德國唸書的台灣人erika,原本是要住她家的。
類似這樣的同學會網站,有時候可以找到更便宜的住宿,
就是寄宿在留學生的宿舍或租賃處。
另外,網路上也會有一些去德國旅行回來,
在部落格分享一些經驗,也是很好的資源喔!
 
4、旅館篇:
 
找國外的旅館本來就不容易,何況要找便宜又舒適的旅館,
一開始我設定一個人一個晚上大約20歐的住宿費(1歐=45.45)
因為原本都打算要住在yh(青年旅館),
後來因為青年旅館的雙人房只接受兩個星期前的訂房,
索性我就開始物色其他住宿的地點,
第一天因為是先到frankfurt,
本來是要直接坐ICĔ(德國高鐵)過去leipzig(萊比錫),
不過因為我們有買德國的火車票(Rail Pass)
 
,可以免費乘坐KD的輪船遊萊茵河,
所以決定在法蘭克福住一天,隔天再去leipzig。
第一天的住宿:Hotel Europa,
這個我是透過http://www.hostelworld.com/訂的,
可以訂到全世界的旅館。
 
好用的地方是有中文,不過後來熟悉之後,
我都看英文的。一方面英文版的資料比較多,
一方面可以順便練練英文。
壞處是:要收手續費,
每訂一間房間約收1.5歐元的手續費。
(訂房也要收10%的訂金喔!)
 
 
旅館1(法蘭克福): HOTEL EUROPA:
 
價錢:(double雙人房)51歐 / night
 
感覺:訂完有一點小後悔,因為那時候以為是在主要的火車站旁邊,
結果是有火車小站,感覺比較老舊,評價頗高就是了!
 
 
旅館2(福森):HOUSE LA:
 
價錢:(雙人房)1person/per night  21歐,兩人兩夜,共84歐。
 
感覺:網路上討論的人滿多了,評價不錯!價錢也ok,不過聽說距離火車站有一段路。
 
 
旅館3(萊比錫):
HOLIDAY INN:
rpb=hotel&crUrl=/h/d/hi/1/en/availsearch&ias=y
 
價錢:(雙人房)62.05/night
感覺:這是我們住的最貴的一間旅館,
原本是想說萊比錫的四天,兩天住便宜一點,
兩天就住好一點的。
這間旅館是連鎖店,所以世界各國都有。
 
旅館4:(萊比錫):pension Leipzig:
價錢:(雙人房)39歐/nigh
感覺:這間是民宿,住越多天越便宜,
四天以上就便宜10歐,我選的這間有電視,
比沒有電視的貴10歐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莎莎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