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間位在竹南的「喫茶趣」好友一直想帶我來嚐嚐,雖然新竹的愛買也新開了一間,但是這間可說是天仁茗茶的發源地,且佔地很廣又遠離塵囂,來這間用餐,特別可以享受悠閒的用餐時光,當然要先來朝聖一下。這裡除了提供餐點的「喫茶趣」,還有一個「天仁茶文化館」,不定期會有一些茶具系列的展覽,當然少不了販售天仁茗茶的系列商品門市。

 

餐具的部份,還會提供免費的「迎賓茶」,口感很滑順好喝。



我非常喜歡「茶」系列的餐點,各種茶餐點都好吸引我喔!今天點的是「經典滋養茶膳」$388元(附白飯),需加一成服務費。

 

前菜:「美人仙草粄條」(佐以天然茶香的東方美人茶油),酸甜的好滋味,拌以新鮮的蔬菇及花生的香脆口感。
暖胃飲:「橄欖蜂蜜醋飲」:老實說,除了蜜餞的橄欖外,我不太清楚橄欖的真正味道,總是也是酸酸甜甜的滋味,溫溫的,也很開胃。


湯品:玄米香覃上湯,湯頭清爽的好滋味,軟嫩的菇類加上清脆的豆芽菜,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。


綠茶翡翠豆腐,驚喜的是黃色部份是鹹蛋喔。豆腐非傳統豆腐,比較滑順,茶香味尚顯不足。


主餐:天廬橄欖茶軟排,湯汁以天盧茶和寶山橄欖茶入味,及花旗蔘綠茶、紅棗、枸杞、蓮藕、蓮子、黃蓮…等藥材,微甜又厚實的湯頭十足吸引人,軟排也燉煮軟嫩,非常好吃!!




甜品:抹茶紅豆雪酪,因為冷藏的關係口感偏硬,對我來說,茶香味尚顯不足。

 


餐後茶:春之茶


 

宇治金時香芋鬆餅$180元,除了抹茶冰淇淋、紅豆,另外一球是卡士達,鬆餅包覆著些許的芋頭,但是量不多,所以味道不太夠,但是基本上算是好吃的鬆餅。可能我已經被哈根的綠茶制約了,總覺得這邊的抹茶就是少了點茶味和苦味。紅豆不甜膩很好吃,卡式達我不愛。


這裡真的很適合三五好友或家人聚餐,餐典形式豐富有創意,又不定時更新,味道輕爽沒有負擔,已經是我下次聚餐的口袋名單了。

地址:苗栗縣竹南鎮中華路422號。
電話:037-696088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chafortea.com.tw/about.asp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莎莎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