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這是第三次來芽米吃小火鍋了,這次才有帶相機來。今天跟同事聚餐,原本要吃薑母鴨,但其中一個同學前幾天吃太多鴨肉了,所以就改吃小火鍋,冷颼颼的天氣吃熱呼呼的火鍋最幸福了…

這裡的小火鍋是用油燈加熱,和臭臭鍋的方式類似,不過火力有點不足。每一鍋都是100元,裡面都會有豬肉,若要升級為安格斯牛肉或松板豬肉,則另外加20元,其他配料也可以另外點。個人認為20元是很便宜,可是倒是吃不出真的有比較好吃,而且肉偏少了一點。


每鍋都有配一碗白飯。醬料自取,蔥、蒜、辣椒都料理都很乾淨新鮮,我喜歡他們家特製的水果醬油。飲料有可樂、雪碧、芬達和紅茶等,還有杜老爺的冰淇淋,都是免費享用的。


今天還是吃「麻辣鍋」,湯頭可以選擇不算少,有麻辣鍋、蒙古鍋、泡菜鍋、酸菜白肉鍋、咖哩牛奶鍋…等,其他我忘了。端上桌的一小鍋,有滿滿的蔬菜覆蓋在上面。店家號稱健康鍋物,所以蔬菜量自然要多一點,同事也說配料很簡單、感覺有養生。


我記得的配料有:小白菜、冬粉、花椰菜、豬肉、黑木耳、蒟蒻、金針菇、蝦餃或、豆皮、丸子3顆、大黃瓜之類的…。我比較喜歡麻辣鍋,雖然其他沒吃過,因為不會太辣只帶點花椒味。不過同事比較愛泡菜鍋,而且他吃麻辣鍋時會一直咳嗽,好像會被花椒味嗆到。


另外一位同事點的泡菜鍋,基本上,我是吃過麻辣鍋之後,再吃其他湯頭,就會覺得其他的變得比較清淡。
我們從晚上6點多吃到8點多,店裡還是有滿滿的客人,這間生意一直都很不錯!
 

arrow
arrow

    莎莎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