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Sparschiene的限額折扣票

我的經驗分享

在奧地利國鐵OBB網路訂票,要先準備信用卡線上付款,以Innsbruck到Wien為例,Sparschiene的限額折扣票,我買到的票是1人24歐,最便宜好像是19歐(我用Wien到Innsbruck查票價,還有看到19歐的票)。如果是標準票,票價是62.5歐。 但優惠票數量有限,因為我買到第4張的票價就變成29歐了(我共買了3張24歐,1張29歐),但還是比打5折或團體票還便宜,4人結算下來真的省下不少錢(約省了149歐),但缺點是,不能更換也不能退換。所以訂票刷卡時,要心臟夠大顆,因為一旦刷卡就沒有後悔的機會了。另外,訂票時,如果擔心沒座位,也可以加3歐預訂座位,可以選擇靠窗或走道,還有包廂的選擇。我沒有預定座位,我猜想Innsbruck第一站,早點去找位子,應該很ok!

PS.輸入信用卡號碼後,按「confirmed」並不會馬上扣款,會先秀出全部的資料是否正確,按確定後才會寄出確認信和車票PDF檔以及扣款。收到車票PDF檔(上面有驗證碼)後,記得要印出來,帶到奧地利搭車驗票用。希望大家也可以訂票順利!!!

奧地利其他優惠票說明請參考:

奧地利國鐵優惠卷整理

OBB訂位教學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tontonmon/10796708

歐洲優惠火車票訂位方式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chief-orange/article?mid=25583&prev=25585

 


以下文字出處:維基百科-奧地利聯邦鐵路 

 

「(Einfach-Raus-Ticket)簡易外出票」則主要針對小型團體或家庭的出行。與德國鐵路推行的火車卡類似,奧地利聯邦鐵路也為忠實乘客提供名為優勢卡(Vorteilscard)的會員卡。乘客可以此賺取積分,並通過「俱樂部及獎勵計劃(Club & Bonus-Programm)」兌換獎勵。對於26歲以下的青少年,奧鐵與各聯邦州合作推出了青年卡(上奧地利州稱為4youCard,下奧地利州稱為1424,薩爾茨堡州稱為S-Pass)。而優勢卡對於26歲以下的人士也給予適當的優惠。

 

對於在列車出發前6個月至3日內購買車票的乘客還設有一種名為Sparschiene的限額折扣票價。這類車票的優勢在於鐵路公司可以更好的預先規劃和利用,有利於給客戶提供更優惠的價格;缺點則是不可改簽或退換。這類車票均在網上銷售。Sparschiene要求乘車路線的長度在150公里以上,且需要搭乘至少一程的長途列車或城際巴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莎莎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