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已經上了第三期的粉彩畫課了,和我同期一起畫畫的學員因為工作的關係這一期就沒報了,另一位是因為之前缺比較多課,和我進度也不一樣了。所以現在只有我一個人畫某一張作品,不會有人和我一樣,當然不包含比我還資深的學姐們,他們都是自己挑自己要畫什麼,下禮拜的畫作老師也讓我自己挑(我要畫向日葵),這裡拜畫的是風景中的房子(三合院),學姐還一直說我的動作很快,才兩節課就把房子蓋好了,他們都畫3節,呵呵…其實我只蓋了一節半,我就回答說我比較沒耐心所以才會畫這麼快。

其實去學畫畫,也不是完全沒挫折,有時候會覺得遇到自己不喜歡畫或不拿手的作品,譬如畫草、畫樹這種需要有點亂中有序的物體,我就老是抓不到訣竅和神韻,不過慢慢的,當完成作品後,還是有一種莫名的成就感,尤其當新學員看到你的作品也會誇讚一下的時候,無形中也激發了自己要繼續努力、堅持下去,不見得要是專長,但一定是興趣。

最近很懶的拍作品,(其實一方面也是因為帶回去的畫作拍的時候容易反光),和一開始學畫畫的心情很不一樣,當我看到新學員完成作品拿著相機猛拍的同時,也想到自己也是這樣走過來的,現在把畫畫都收集在一本畫冊裡,其實還是會很珍惜自己每一個完成的作品,希望未來這本畫冊可以收集到最後一頁…

今天補拍作品分享:

五色鳥,
老師說我畫的比較大隻,相對來說,木頭就比較小,距離就比較近…


蓮花,
老師說我畫的蓮花比較開,比較沒有含苞的感覺,這幅畫要把花瓣和葉子反褶的地方呈現出來。


油桐花,
我很喜歡這幅畫。雖然看來不難畫,但要把花瓣的角度抓好不簡單…



風景(忘了在哪裡?通常老師都是畫實景),
難的地方還是樹、草不規則的呈現。老師說我有把海水的顏色呈現出來…

 

甕。
這幅畫畫龍點睛的地方就是甕上的破洞,才能呈現出那種古樸的感覺。比較難畫的地方就是右撇子的我,右邊的弧度很難畫好。


水邊風景,
這幅畫重點應該是水波紋的呈現,要有透的感覺。亂樹和亂草我都畫不好…還是要靠老師修改過




雛菊、薰衣草?
這幅我也很喜歡,好像畫花的我都愛…畫花瓣的技巧就是要由外向內畫,才能呈現花瓣外粗內細的現象。水杯很難畫,那種透光的感覺…畫不出來!!

三合院,
屋頂和陰暗的地方要特別注意,電線桿最後畫,屋子前面的草地只要畫一次不需要推。樹的感覺有比較抓到訣竅了,前面的黃色的植物,老師是用「貓頭鷹」的畫筆畫的,所以比較自然。我的是「林布蘭特」,所以上色比較難上,感覺就比較不自然。不過一分錢一分畫,「貓頭鷹」的畫筆一盒要1萬2耶~價差3倍,我想我要更努力存錢才有能力買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莎莎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