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

出遊日:98年7月17日(五)

「後慈湖」自從5月1日開放管制入園後,就開始成為炙手可熱的景點,通常要一個月前就先上網登錄排序,所以原本想要自己去,得知學校要辦去那裡,就找同事趕緊報名參加。聽說主辦人員特別早起按了三個多小時才登錄到,真是辛苦了!好不容易來到慈湖就是要拍拍拍,可是天氣真的太好了!一整個熱畢!人都快要曬乾了。不過往往是這種好天氣,風景怎麼拍就會怎麼美,像這張照片的角度,是大家公認覺得很經典的一個,山的形狀剛好和天空形成一個漂亮的弧度,湖水漸層的顏色好美,而天空真的好藍好藍。。。

 

『竹筏複製品』,這是為了複製蔣公當初在石門水庫(如果我沒記錯嚮導說的話)搭船情景所放置的竹筏。害我一看到還以為是真的,拿起相機猛照,所以不要以為蔣公真的有在這裡划過船喔!我記得好像當初也有留下照片,不過臨時我找不到對照圖片。


 


我們登記到的是早上10:40的第九梯次,上左圖是進入園區的接駁車,聽說即使提前一分鐘到也不會讓我們先報到,所以大家就先到遊客中心逛逛,搭車進入園區大概只有1公里,一開始看到的是「百吉隧道」(中左圖),是當初的一個重要的通道,一踏上台階,嚮導就引導大家階梯旁有一個「子彈形」的造型石頭(中右圖),真的很特別!我們一行人共有30個人,來到入口管制處,大家還要依序排隊入場。

 

 


一進入「後慈湖」的領域,就會先看到「秘境之南」的大石牌(上左圖),嚮導開玩笑的說應該是受了「海角七號」的影響吧!ㄏㄏ~還真妙耶~後慈湖一開始的形狀是「月牙形」的姿態,大約只有佔整個後慈湖的三分之一,而後慈湖總共有七間賓館,不過目前只有開放5間,名稱為:1號~5號辦公室。2號辦公室主要賣名產和一些飲料、零食,像蔣方良女士最愛的「俄羅斯軟糖」一補貨,大家可是爭著買呢!不過我覺得有點小貴,小包大約6塊180元、大包250元,就打消念頭了,聽說是出產自台北的「明星麵包店」,有機會再去台北買吧!順便一窺究竟。

 

 


三號辦公室是生態館,館中有模擬螢火蟲在夜間飛舞的情形(上中圖),拍起來還真的可以以假亂真呢!一號辦公室展出一些跟蔣公和蔣經國先生有關的照片,還有複刻蔣公和獎方良女士的房間、辦公室、衛浴等擺設(下中圖粉紅色是蔣方良女士的、下右圖是蔣公的),兩人不僅分床睡,連衛浴都分開,還真妙呢!不過嚮導說,粉紅色那間只有像40分,應該要整間都是粉紅色的才比較像,因為最上面的牆壁是漆成白色,蔣公的就給了80分。

 

雖然此行是「後慈湖」,不過「前慈湖」還是我第一次來喔!也拍了一張。

後慈湖入園申請系統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莎莎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