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兩三年前在高雄代課的時候,有一次辦理親師戶外活動就是到「屏科大」,他們家裡頭有一個野生動物園,很適合帶小朋友來,當時道屏科大並不知道他們家的醬油很有名,家長們倒是很清楚,直說來到屏科大的福利社就是要帶他們家的醬油,不然就白來了。所以那時候就買了一箱回去(一共6瓶),我記得當時一瓶好像是75元/600g。老媽用過都說讚!這種醬油因為是「薄鹽」的,所以比較健康,對身體的負擔也比較少,而且不含防腐劑,所以只有一年的保存期限。也是送禮自用兩相宜的好選擇!

 

回到新竹後就比較少機會往南跑,而且除了宅配在一般的店面也買不到,所以,有1~2次都是托住在屏東的朋友的朋友返鄉的時候帶回來,這次端午節剛好也是這樣,朋友幫我預定了一箱,不過已經漲價了,現在一瓶要價85元了。而且老媽跟我說,她現在煮東西比較少用滷的了,所以醬油用不多,所以,我就拿幾瓶到交大分給幾個知心的同事,好東西跟大家分享。

 


 

原料:黃豆、小麥、水、糖、食鹽

 

既然介紹到醬油,就順便跟大家介紹雲林的特產(北港名產)『花生辣醬』,這是我從小最喜歡的辣醬,因為有花生的原料,所以會帶一點甜度在裡頭,但不是甜辣醬喔~很適合用來沾蘿蔔糕、肉粽之類的小吃,表妹最喜歡加在羹麵裡面吃,直呼過癮!而且這種辣醬除了雲林外,很少地方買得到,而且一瓶這麼大瓶,價格也很平易近人,我記得在我家附近的商店買1瓶只要28元吧!我過年的時候也有帶幾瓶上來送同事,同事也覺得很不錯!


 

原料:辣椒、豆瓣、鹽、米、花生

出產商:大芳醬油工廠

地址:雲林縣北港鎮華勝路289號

電話:05-7835007、783275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莎莎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