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今天到風城附近看房子,原本想就近去吃「大海拉麵」(聽說北門街也有分店),碰巧表妹子的朋友特地從台北下來吃飯,所謂以客為尊,她朋友想吃麻辣鍋,表妹改建議吃華川宴,但我覺得第一華川宴已經吃過了、第二鍋底要加錢,就改到聞名已久的「夫妻肺片」吃,也算是嘗鮮。

 

免費提供的「蒜苗」,調醬料用的,滿滿的一碗,很新鮮。加一碗30元。

看網路分享,先盛半碗的蒜苗,香油倒一圈、白醋倒兩圈,再加麻辣湯,就是好吃的調味品了。我覺得這樣沾東西還不錯吃啦!不過比較適合不怕辣的人,以前我都是一整碗滿滿的醋在過辣。


店家的裝潢,和華川宴或鼎王相比,感覺就比較一般了,聽說在新竹也算是老店了,應該有一定的地位。

 夫妻肺片也是採單點的方式,鍋底每人80元,再加鍋底不加價。今天點鴛鴦鍋,白鍋是原味鍋。另外點的肺片(牛雜)$250元,已經在鍋裡面了,還不錯吃,但沒有很驚豔。


豬肉$290元,這裡的肉品價位比較貴一點,其他東西就還好。豬肉片涮白鍋還挺香、挺好吃的。


特級牛肉$340元。肉質算嫩,但我實在吃不出特級在哪裡,倒是豬肉我比較推薦。


油條 50元。我吃到的時候都已經煮到軟糊了,完全沒口感可言。

高麗菜$70元,這個還是煮薑母鴨比較適合。還有點茼蒿也是70元,這個比較好吃。

魚包蛋、魚包蝦綜合盤 80元。沒有我去吃海宴的好吃耶!是因為煮太久嗎??

金針菇、杏苞姑。各70元。有點忘了~杏苞菇好吃,不過份量有點少耶~

 

白鍋會有凍豆腐。魚餃放進白鍋煮可以煮到白裡透紅,真好吃。

 

 

麻辣鍋底的鴨血份量很多,又大顆且Q彈,完全沒有腥味,好吃。豆腐也好吃喔!

 

整體來說,麻辣湯頭話說是牛骨湯頭,湯裡沒有花椒粒,所以可以喝,但辣油偏多,且少了點香料的提香味。白鍋湯頭不錯,但我比較愛老四川的白鍋。配料整體算是新鮮好吃,今天五個人花費2040元,算是可以接受的價位,但不會是我吃麻辣鍋的首選,找朋友嘗鮮倒是ok,我比較喜歡帶點中藥或香料味道較有深度的麻辣鍋。而且今天吃完一直有點口渴耶!

 

今天大約六點半到,竟然是第一桌客人,五個人要我們坐四人座位,要求坐圓桌才幫我們換桌,差不多七點多客人才陸續滿了,之後的服務令人比較舒服,店家會不定時來加湯或鍋底或是注意火候大小,算是貼心的服務。但我的心裡還是不免要OS:鼎王什麼時候要來新竹阿??這樣我在新竹就不用再煩惱要吃哪一家麻辣鍋了。


 

新竹店:新竹市中央路282
電話:(03)5354748/5354749


 

arrow
arrow

    莎莎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